基因组所团委荣获“2008年度科学院奥运志愿工作先进单位”

   200810131017,中国科学院共青团2008年干部培训暨分院青联秘书长会议在安徽合肥科学岛(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党组副书记隋红建、党群工作处处长张福宽、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永、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新疆分院青联秘书长侯铁,中科院团委书记、院青联秘书长胥伟华,院团委副书记欧云、侯兴宇以及京区各单位50余位团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基因组所团委副书记徐磊参加了培训及会议。
   会上,何岩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向部分获奖单位颁发了五四红旗团委奖和奥运志愿工作先进单位奖。基因组所团委由于在奥运志愿者选拔推荐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当选“2008年度科学院奥运志愿工作先进单位同时获得该奖项的还有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遥感应用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共18家研究所。
   
大会由院团委书记胥伟华主持,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的科研进展、研究生教育以及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他积极欢迎各单位团委成员与科学岛上各研究所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增进了解,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取得进步。
   
何岩书记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团十六大报告精神内涵、学习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主席讲话为主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08年以来,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事件,青年一代以及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显示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他们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当中,已经逐渐成为国家各项工作的主力军。并且得到胡锦涛主席的高度评价以及殷切希望。我院团委和基层团委在这一年来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院所两级的创新文化建设和科技创新的推进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何岩书记还对新时期团干部以及团组织所担负的责任和应有的素质提出了要求和的建议。
   
会议期间,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向大会传达了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安徽省团校副校长胡佳题教授、安徽省团校干训部主任戴启明老师分别以建设团本文化促进社会和谐青年精神支柱的构筑与人文素质的提升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从新时期以及当代青年的特点,形势入手以及我院青年的特点,任务给广大基层研究所团委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参会人员组成讨论小组分别就何岩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专题培训内容,结合自身研究所特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EAST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中国科技大学及科大讯飞,并同青年科技骨干做了深入的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