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网络中心、中关村四小举行庆“五?四”联谊活动

4月27日下午,为了加强科研院所与地方教育机构的沟通与联系,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两家单位团委与中关村第四小学,联合举办了“青春飞扬心灵共舞”青年联谊活动。网络中心党委书记陈浩、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卫平以及中关村四小王忠慧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三家单位近百名青年人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精彩的演出。中科院团委、北京分院党群处、宣传处、院工会的有关领导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了活动。

下午2点30分,联谊活动正式开始,杨卫平书记首先对大家的到来以及东道主网络中心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随后他用简短的语言回顾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脉络与新时期传承。他指出,教育事业与科研事业是密不可分、一脉相承的,希望本次活动能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为加强青年科研人员与地方教育机构教师之间联系与合作提供渠道。

北京分院党群处霍妍丽副处长随后代表分院和工会发言,赞赏基因组所、网络中心两家研究所党委对科研院所与地方教育机构增强交流与增进了解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一定将此次活动的亮点带回北京分院去,并与分院领导进行交流汇报,最后她预祝本次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王忠慧校长则表示:很高兴跟中科院的科学家们和科研人员们能有这么好的机会相聚在一起,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的进行,为加强校方与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学习提供更多的机会。

最后东道主网络中心的陈浩书记指出:人民教师是人类心灵的工程师、是祖国的园丁,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付出很多的辛苦,他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人擦出火花,为青年搭建桥梁,并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亲自宣布联谊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首先登场的是由八名激情四射的小学生为大家表演的街舞“龙拳”,他们用动感的舞步、劲爆的舞曲点燃了整个联谊活动的现场,接着由三家单位精心准备的连台好戏接连上演,网络中心的女生独唱“遇见”、“天路”、以及青年女研究生送上的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让大家流连忘返,陶醉其中;基因组所多人表演的歌曲串烧,动感歌舞以及青年研究生的手风琴独奏“多瑙河之波”更是掌声雷动、欢声笑语;同时由网络中心以及基因组所一对夫妻搭档带来的合唱“铁血丹心”更是将活动现场带到了最高潮……整个联谊活动在中关村四小帅气的体育老师带来的独唱“花好月圆”中接近了尾声。

在活动的最后,各位嘉宾评委对所有参加联谊活动的节目进行打分,中关村四小的街舞“龙拳”获得了最佳表演奖;网络中心与基因组所的夫妻合唱“铁血丹心”获得了最佳表演奖;“花好月圆”的演唱者最终摘得了最佳人气奖。北京分院有关领导及三家组织单位领导为获奖人员并颁发了奖项,并对所有来宾发放了纪念品。北京分院院工会办公室主任袁念、宣传教育处副处长侯兴宇、院团委副书记徐辉、许冬等一同出席活动。

中关村四小的同学们表演的街舞

现场游戏环节

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