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团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

  518日上午,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全所团员大会,听取审议第二届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中国科学院团委副书记郭红杰莅临指导。全所60多名团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第二届所团委书记徐磊主持。 

  徐磊代表第二届团委作工作报告,从团委组织体系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打造青年工作品牌、服务青年需求等方面,对第二届团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届团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还邀请我所王前飞研究员做了题为《科学和现实的交汇:低剂量化疗新方案治疗儿童白血病》的报告。他通过介绍本团队研究提出儿童白血病低剂量化疗新方案、显著降低化疗副作用和治疗费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思想和现实关切,希望大家不仅将科研成果写成论文,更要积极面向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为人民造福。 

  大会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团员大会选举办法,介绍了团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研究所第三届团委委员。  

  郭红杰代表中国科学院团委对新一届团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团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团委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党的领导;二是要因地制宜,创新团组织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要扩展团的工作覆盖面,面向全体青年学生和职工做工作。 

  王丽萍代表所党委对上一届团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对新一届团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同时对团委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章程,理解领会新时代新形势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二是要坚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提高凝聚力,把党团学工作有机结合,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和服务青年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王丽萍讲话 

   郭红杰致辞 

   徐磊作团委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