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北京基因组所组织所内党团员青年赴北大红楼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 

  4月26日下午,北京基因组所党团员近80人佩戴党徽或团徽,抵达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今五四大街)29号的北大红楼。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光芒的近代建筑,因建筑的主体用红砖建成,故人们称之为红楼。赤子心向党,怀着一份感慨、自豪与肃然起敬,基因组所党团青年们面带笑容在红楼前留下合影。漫步红楼内,仿佛看到身着西装一丝不苟的陈独秀同志进进出出匆忙的脚步;仿佛听到老式打印机急促印刷《每周评论》的“咔哒”声;仿佛置身于那危险却又热血沸腾的示威游行地。伫立,沉思,心中涌动着理智的愤慨。 

  参观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告别红楼。此次活动到五四现场走读历史,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向先辈致敬的同时,进一步传承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之五四精神,激励了吾辈党团青年内心的梦想和力量,增强了青年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性格,鼓舞新一代继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不负青春。 

红楼前合影

红楼内部展室

五四现场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