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第一期

 

  刘江

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凡事我都不喜欢半途而废,我会一直坚持到终点。”
       刘江研究员带领团队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潜心致研、团结协作,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发现精子的DNA甲基化图谱可以被遗传到子代中,颠覆了关于早期胚胎发育几乎全部由卵子决定的传统观点,有助于揭示从受精卵到个体发育的奥秘,为遗传学和发育生物学提供了崭新的认识。
 
    “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再苦再累我也愿意。”
       水稻基因知识共享平台RiceWiki是大数据中心(BIGD)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桑健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核查其中的基因注释是否符合规范,在1个多月里夜以继日查阅大量文献每天工作到深夜,最终按时完成RiceWiki的更新工作保证大数据中心相关论文顺利投稿,为中心做出了重要贡献。

桑健
大数据中心研究生

 

鲍奇

财务处会计

 

 
   “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我会一直努力做好。”
       鲍奇在研究所财务处工作多年,从事过多个财务岗位,不挑活不挑岗,无条件服从工作总体安排,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精确细致做好每一笔账目,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团结协作,连续多年考评优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