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身边的榜样

 

王前飞

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研究员

 

   “科研充满挑战和乐趣,高大上还要接地气。”

他从事血液学和肿瘤基因组学研究,荣获国家杰青基金、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他带领团队潜心致力于白血病基因组特征解析及新治疗策略的研究,揭示血液肿瘤发生新机制;与医院合作开展精准基因组医学研究,在国际上首次将低剂量化疗新方案用于治疗儿童急性白血病,在确保疗效的基础上显著降低化疗毒副作用和费用,让贫困儿童看得起病、治得好病,体现了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怀。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建设国家生物信息中心而努力奋斗!”

他是“80后”研究员,长期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

面向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需求,他带领团队开发建立生命与健康大数据资源平台,发展多组学数据汇交共享、整合挖掘与分析应用的新技术与新方法,推动国家生物信息大数据中心建设。

 

章张

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

副主任、研究员

 

娄晓敏

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

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她担任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了解职工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成为党员群众的“贴心人”。她是支部工作的优秀代表,她的幸福来自职工学生的信任。2017年支部“谈心谈话工作法”荣获中科院京区优秀支部工作法。

 

“选择了就要坚持,心中有愿,不负芳华。”

她担任GPB学报编辑,踏实勤奋、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她是编辑部各项工作的后勤保障员,也是期刊编委、审稿人、作者、读者、出版单位间交流沟通的联络员。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期刊发展服务,在平凡的岗位认真做好每件事,是她的价值观。像微风吹过,留下余香。2017年GPB被SCI收录,首个影响因子达6.615。

 

谢珊珊

学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