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身边的榜样

                  

                            
 

慈维敏

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享受科研过程,希望帮助他人。”

她是研究所培养的优秀科学家,从艰难求学到潜心科研,服务人民健康的信念始终不变,这一切源于对科学的热爱、得益于家人和团队的强大支持。她致力于泌尿肿瘤的精准医学及转化应用研究,阐明了中国高发亚型的分子病理机制,为临床治疗提供了全新线索。她聚焦无创液体活检技术,即将实现成果转化,为采用尿液进行泌尿肿瘤的早筛、监测复发、溯源提供了临床可用的新型工具,为减轻患者病痛和经济负担及服务社会做出了实在贡献。

 

邹东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高级工程师

——“努力付出才有收获。”

他长期从事生物大数据整合和数据资源系统研发,恪尽职守、敢于担当,承担多个重要生物数据库和平台的开发建设任务。为确保新冠病毒信息库按时上线,他在新年回家的高铁上编写代码,不负所托。他钻研生物大数据跨库检索技术,实现国内外多个权威数据资源的整合并提供一站式检索访问,为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数据资源体系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入选“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

 

 

 

贾书勤

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科研助理、党支部副书记、工会常委

——“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件事情。”

她是研究所科研助理岗位的优秀代表,做事认真、细致,对工作充满热情。她努力学习知识产权相关课程并获得院知识产权专员资格证书,作为课题组心理联络员多次主动参加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培训,用心关爱照顾身边人。她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使用试剂耗材采购电子共享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乐于分享经验。她全力协助支部书记推进支部工作,努力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谢群

综合/党群办公室业务主管

——“坚守安全红线,认真履职奉献。”

他长期负责安全保卫和后勤服务工作,在平凡却责任重大的岗位上,忠诚履职、用心工作,甘于奉献,做出有显示度的成绩。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实时跟进了解各级防疫政策,协助制定防控方案,组织物业人员落实防疫措施,细致排查统计信息,24小时在线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入所人员管理严格有序,消毒提示、疫苗宣传耐心细致。他以极强的责任心和担当保障研究所安全运行,为科研业务顺利开展做出了贡献,是党员群众心目中的放心“安全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