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74,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了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党委副书记王丽萍(主持工作)、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赵坚主持。 

  赵坚首先对完善内部审计机制的目的作了说明。他指出,所纪委根据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暂行规定》和现行纪监审工作实际情况,对内部审计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增强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力量,突出职能部门业务监管和部门间沟通协调,也有利于职能部门负责人站在全局高度考虑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流程方面增加内部审计前与被审计部门负责人见面,沟通相关情况,使工作更加人性化。党群办公室纪监审主管王爱菊在会上介绍了《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人员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勤于思考,提高工作水平;互相借鉴,规范工作流程;同时要充分利用审计结果,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按照工作程序进行通报和警示教育,以促进研究所的科研管理工作。 

  王丽萍指出制定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把内部审计规定的核心内容提炼出来,有利于制度的执行和落实;纪监审工作既是一项常规工作,又是一项非常重要、抓早抓小的前移工作,研究所将按照要求常抓不懈。各部门、研究组都要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做到守规矩、不逾矩;职能部门要加强调研,梳理制度,根据科研运行规律和科研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回头看”专项检查的通知》,成立了研究所自查自纠工作组,落实了各项自查自纠工作的具体责任部门,要求各部门根据通知要求制定自查计划和方案,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