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14日上午,北京基因组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长薛勇彪,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王丽萍,纪委书记赵坚,副所长、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张德兴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王宁到会指导。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按照中央和院有关工作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前,所党委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准备。 

  王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结合群众意见建议和关心的问题,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每个人结合自身实际、各自分管工作和群众意见建议情况,认真查摆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薛勇彪结合自己到所两年多来的工作情况作了认真对照检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丽萍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赵坚通过思考梳理自己从院机关到研究所半年多来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提出了问题和不足张德兴作为党外人士也主动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坦诚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每个人对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将认真思考、切实整改。通过开诚布公的交流,领导班子过了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进一步分析和解决问题、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打下了基础。 

  王树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会前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准备工作充分,会上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分析查找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交流,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所领导班子抓住“十三五”改革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新的一年带领研究所取得更大成绩。 

  王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分院领导的点评和指导,表示将按照要求,针对相关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责任,认真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所广大职工群众为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十三五”改革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不辜负国家和院党组对研究所的期望。 

会议现场

王丽萍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

王树志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