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2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因组所领导班子集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列席。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到会指导。 

  纪委书记赵坚系统梳理了历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着重对2018年修订版本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条例的新内容,宣讲了研究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相关内容,并用实例对每项要求进行了分析。要求参会人员共同遵守党纪党规,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党委书记王丽萍传达了院党组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将会议精神传递到每位一线党员。 

  结合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所长薛勇彪表示,遵纪守法是对每个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基本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绝不能弄虚作假、规避监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重大事项按程序决策,踏实做事,老实做人。 

  李志毅点评指出,要深刻理解历次条例修订变化的内容,注重学习后的思想提升。青年人是实现科技强国的主力军,青年党员更要学习与历练,加强思想政治与纪律教育,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不可逾越红线,既要认识到位,又要学习到位,入心入脑,充实自己,争当理论学习的先进者,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贡献。 

  王丽萍总结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认真遵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层层落实,将政治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为研究所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