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召开廉政建设与警示教育大会

  1030日,北京基因组所召开廉政建设与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集体、各研究组负责人、职能部门全体人员、支部书记与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赵坚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长薛勇彪、党委书记王丽萍与副所长张德兴签订了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与纪委书记赵坚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各位主管所领导与分管的职能部门或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责任书。

  签订仪式后,所长薛勇彪作了题为“规范科研经费管理,遵守科研道德要求”的报告,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国家各项科研管理制度,介绍了“放管服”前提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科研经费管理趋势,对常见的学术不端行为进行了分析,告诫大家要坚守科研底线,杜绝学术不端,并针对研究所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纪委书记赵坚作了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报告,通报了历次内审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及整改措施,并提出了具体任务与要求。党委书记王丽萍传达了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巡视经历介绍了我院巡视工作情况和巡视中主要检查的问题。

  最后,赵坚对下一步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他指出,11月底前,要通过党风廉政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分层次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他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强化教育监督责任,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和日常监督检查,以上而下带头学习制度、自觉遵守制度,心存戒惧、坚守底线,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发展。党支部和支委要加强党建基础理论的学习,用好谈心谈话工作法。上下同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签订责任书

   所长薛勇彪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丽萍作报告

   纪委书记赵坚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