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纪委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年度工作

  20203月,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纪委召开两次纪委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学习相关制度规则、研究部署纪委年度工作。纪委书记赵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纪委成员进一步加深了纪委在 “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监督责任的任务和要求,增强了履行监督执纪职能、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会议学习了2020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所纪委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执行《规则》要求,规范程序,依规依纪,严肃查处检举控告问题线索,营造研究所良好的科研环境。 

  会议讨论了2020年度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和计划,重点讨论了加强学风建设,开展警示教育的举措;讨论了如何发挥支部在监督管理党员中的作用;针对研究所内部控制的薄弱环节,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以及监督配合做好巡视整改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