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一、部门职责范围: 

  1. 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科学事业单位财务制度》进行财务会计核算工作。 

  2. 负责全所的经费计划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密切掌握研究所财务状况动态,提供研究所财务状况简报或分析报告,对可能出现的财务风险实施监控和预报。根据我所总体发展目标和要求,合理地编制预算,有效地发挥会计的核算和监督作用。 

  3. 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依法计提和向国家交纳税金。 

  4. 按照业务要求财务日常管理工作要做到日清月结,规范管理。 

  5. 定期将会计档案分类并进行统一的档案管理。 

  6. 工会及基建项目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决算编制,配合基建竣工项目财务验收 

  7. 依法接受财政部门、审计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检查监督,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资料及相关说明。 

  8. 树立服务理念,不断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二、下设岗位及各岗位职责: 

  1.袁瑞君(处长):

  全面主持部门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所级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工作;草拟财务规章制度、管理办法;负责财务处工作安排、岗位设置及检查各岗位履行职责的情况。

  2.尹鹏佳:

  负责总帐管理、财务报表及分析、编制中央部门决算、统计报表、预算执行管理、ARP所级财务系统维护、先导专项和基建财会核算等业务。

  3.赵天明:

  负责工资及社保成本核算及分析、劳务费核算、个税申报、工资绩效支出核算、财政票据开具及保管、归档管理等业务。

  4.王川:

  负责课题经费管理、编制中央部门预算及相关工作、所经费预决算报表,负责经费收入核算、网银业务复核、银行对账等业务。

  5.郝爽:

  负责研究所财务报销审、全成本核算、工会和党团会计核算及报表、固定资产对账,报税等业务。

  6.许媛媛:

  负责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公务卡管理、发票开具及保管,以及凭证整理和装订、银行账户管理业务以及财务处安全工作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