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孟山都公司副总裁率代表团访问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2008年5月13日,美国农业巨头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mpany)副总裁Steve Padgette,率领包括Kenneth Barton博士,Thomas Adams,, Yi Hu博士和华盛顿大学Ralph S. Quatrano教授一行5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卫平研究员;副所长于军研究员;所长助理胡松年研究员、王彩平研究员;遗传组负责人王敦梅研究员、转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张猛副研究员,以及研究所相关PI十余人接待了客人。双方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及其在人类健康与农业应用等方面交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副所长于军研究员代表基因组所对孟山都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方面的研究所的情况后,他向来宾重点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与发展方向。遗传组负责人王敦梅研究员作了“Human Disease Mapping”的报告;生物物理所杭海英研究员作为中国科学院其他生命科学研究所的代表作了“DNA损伤修复以及生物大分子人工进化”的报告。

   美国孟山都公司副总裁Steve Padgette教授,详细介绍了Monsanto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研究成果,以及在同领域的优势和特点。并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随后在所长助理胡松年研究员、科技处负责人严江伟的陪同下,Steve Padgette教授一行人参观了基因组科学重点实验室、大型计算机房等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