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家科学研究局主席林泉宝访问基因组所

2008年9月25日,在科技部相关人员陪同下,新加坡国家科学研究局(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A-STAR)主席林泉宝率领代表团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访问交流。基因组所副所长于军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程晓洁,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王敦梅研究员,肖景发,王绪敏副研究员,吴佳妍副研究员等共同接待了客人。

   在学术交流讨论会上,于军研究员首先就基因组所在基因组学及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方向、基本科研条件及未来发展规划向来宾做了介绍。随后,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的吴佳妍副研究员作了“Bioinformatics in BIG”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基因组所在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内容和取得的成果。新加坡科研局的国际关系主管范文辉作了“培育世界级科研与人才以创造一个知识型新加坡”的报告,全面地介绍了新加坡的科技发展和新加坡科研局的发展历程。林泉宝主席对基因组所几年来所完成的科研工作表示赞扬,并同于军研究员就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的发展,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在医学、人类遗传学等领域的重要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新加坡国家科学研究局(A-STAR)是新加坡负责技术研发和教育管理与促进工作的主要政府机构,旨在促进科研机构与企业的科研活动、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促进科研人才的培养与引进。该局下设生物研究理事会、科学工程研究理事会、技术开发公司、研究生院和企业计划与管理办公室和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包括新加坡基因组研究所和生物信息研究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