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集团、呼和浩特市相关负责人到我所进行合作洽谈

  2007年3月8日,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胡新宇博士、蒙牛集团技术中心办公室刘俊峰处长、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党委书记云学智,在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张宏伟的陪同下,到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参观访问,洽谈合作。

  基因组所所长助理王彩平博士接待了几位客人,双方各自介绍了相关情况,蒙牛乳业集团是中国乳制品企业中的龙头老大,其中,UHT牛奶销量居全球第一,液态奶销量、冰激凌销量居全国第一。在全国15个省级行政区建有20余座生产基地,产品覆盖全国,并出口港澳、东南亚、蒙古、美国塞班等国,是国内乳业牛奶出口量最大的企业。而我所在基因组研究、基因组测序技术、生物产业的应用研究等方面有着比较成熟的技术平台,双方就如何发挥各方优势,如何将基因组学应用于发酵菌株的基因组序列分析、益生菌优质菌株的筛选及高产、抗病奶牛品种培育等方面的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其中在“发酵菌株中与生物活性相关基因的研究”,“益生菌活性基因片段快速检测研究”,“运用基因工程提高奶牛高产抗病能力研究”及“高原高能乳品的开发”等方面双方表示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基因组所张秀清研究员、董伟研究员、综合办公室徐磊等一同参加了接待与洽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