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技术与社会论坛理事长率团访问基因组所

2009121,日本科学技术与社会论坛(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Society Forum STS)理事长尾声幸次先生 (原日本财务大臣、科学技术政策担当大臣)、日本科学技术国际交流中心福田修一参事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北京代表处奥泉和则副所长及日本大使馆山本恭司参赞等一行5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所副所长于军研究员、所长助理王彩平研究员及科技处负责人严江伟副研究员等一同接待了客人。

于军副所长代表基因组所对日本客人的访问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方面的研究所的情况后,他向来宾重点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与发展方向、科研条件等。随后代表团一行人参观了基因组及生物信息学平台、大型计算机房、基因组稳定性项目组等实验室。

尾声幸次理事长向于军副所长介绍了明年10月将在日本京都召开的第七届STS论坛的筹备情况,并正式邀请于军副所长出席论坛并作报告。于军副所长表达了对论坛的关注并就论坛所设立的7个专题与尾声幸次理事长交换了意见。

   日本科学技术与社会论坛已举办6届,被称作是科学技术类的达沃斯会议。2009104-6日,来自全球8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800多位科学家、政策制定者、企业家和媒体负责人出席了第六届论坛,议题涉及气候变化、信息与通信、水资源保护、能源及新能源开发,教育与科研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科技部部长万钢等曾应邀出席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