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师生到我所参观座谈

 

2009127,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的20余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在自动化系老师的带领下到我所参观座谈,基因组所团委、综合办公室、科普小组的部分所内研究生同学共同接待了清华大学的各位师生。双方同学在各自的学科领域以及基因组学自动化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在座谈会上,基因组所团委书记、综合办公室徐磊首先向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基因组所的整体情况、学科方向、实验室建设以及创新文化等情况向清华大学师生作了介绍。所团委副书记、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平台孟庆姝为大家作了“三代测序技术的回顾和展望”的报告,详细地向清华师生们介绍了基因组学关键技术发展的历史过程、技术演变以及在基因组学科中所取得的重要意义。双方同学就此展开热烈的探讨和技术交流,并在我所科普小组研究生同学的带领下到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重点了解和观看了基因测序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平台,基因测序仪及大型计算机的工作原理及科研自动化情况。

在参观的尾声,清华学子表示,今天来到基因组所收获很多,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了一线科研人员的工作及科研情况,掌握了基因组科学新技术的迅猛发展,对于我们接下来的自动化专业学习及实际应用非常的有益。基因组所研究生同学认为,现在的科学的发展尤其是生命科学领域,学科之间的紧密交叉已经越来越明显,我们需要在学好自身专业的同时要不断与各领域之间增加交流和学习。活动的最后,基因组所团委书记徐磊说:希望这样的跨学科、跨专业交流能在我所与清华大学之间开展的更加密切,双方团委及学生会应组织定期互访及座谈,促进学术交流及思想的碰撞,为我国自主研发新的科学技术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