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科技城总裁一行访问基因组所

5月7日,沙特阿拉伯王国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城(King Abdulaziz City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简称KACST)Al-Suwaiyel总裁以及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科技大学Choon Fong Shih校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进行参观访问。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卫平,副所长于军等一同接待了客人。

Al-Suwaiyel总裁首先参观了基因组所设立于一楼大厅之中的测序资源、计算资源、数据库资源液晶数字管理展示系统,以及高性能计算机机房,测序机群和王前飞研究员项目组及实验室。随后与研究所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于军首先向Al-Suwaiyel总裁一行做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介绍。他从研究所发展、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产出、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并就中沙双方正在进行的“椰枣基因组计划”项目进展做了汇报。随后,双方就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基因组所所长助理胡松年研究员、科技处负责人严江伟副研究员以及王前飞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张猛副研究员等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