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腾启治副处长来我所调研

6月23日上午,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腾启治、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科院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张利军等一行4人到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基因组所科技处负责人严江伟副研究员、公共仪器平台负责人王绪敏高级工程师、核算平台负责人张兵高级工程师等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腾启治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来所调研工作的重点,并就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科学院北京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二期运营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严江伟副研究员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学科领域内研究的进展及科研优势,对目前研究所的仪器设备开放情况和科研成果研发及与北京地区企事业单位科研合作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双方就今后基因组所加入“中国科学院北京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工作交流。交流结束后,腾启治副处长一行参观了基因组所测序资源、计算资源、数据库资源液晶屏数字管理展示系统,计算机机房,测序机群等实验室。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科学院北京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简称“基地”) 由中科院北京分院与北京市科委共建,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负责日常运营和管理工作。“基地”依托中科院京区研究机构科技条件资源,重点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能源环境等领域为科研院所、高校,特别是大中小型企业等国家创新单元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服务的一家综合性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基地”建设是北京分院2010年院地合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基地”一期建设已经由京区13家研究所加入,目前,“基地”二期运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基因组所是即将加入的5家研究所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