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约翰科廷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基因组所

7月19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约翰科廷医学院院长Julio Licinio教授和澳大利亚表观组学中心主任Steve Winslade教授等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简称:基因组所)进行参观访问。

在基因组所所长助理胡松年研究员的陪同下,澳大利亚科学代表团首先参观了该所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平台,大型计算机机群,方向东研究员“真核基因的表观遗传学调控研究组”以及刘江研究员的“肿瘤基因研究组”。随后,与研究所副所长于军研究员,科技处负责人严江伟副研究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就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亚太研究领域拥有国际优秀中心,在量子-原子光学、太阳能系统、物质-反物质研究、视觉神经科学等领域拥有国家优秀科研中心,在矿物开采与自然景观、害虫生物学防治、地面温室气体排放研究等领域主持国家“合作研究中心(CRC)”重大研发项目,在功能信息界面、光电技术、智能互联网技术、热带植物保护等领域参与国家重大合作研发项目。此外,约翰科廷医学院在癌症、免疫学等领域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成果,近年来,该校建立了“澳大利亚表型组学研究设施”,使其在遗传和免疫学领域的创新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