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刘晓冰副所长带队访问基因组所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刘晓冰等一行5人到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

通过设立于基因组所一楼大厅的“测序资源、计算资源、数据库资源液晶数字管理展示系统”,刘晓冰副所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因组所的整体科研布局及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参观了研究所高性能计算机机房、高通量测序机群和基因组科学及信息重点实验室。与基因组所副所长于军研究员、所长助理胡松年研究员、科技处负责人严江伟副研究员、重点实验室王绪敏副研究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中,于军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基因组所的主要学科方向、承担的科研任务和未来的发展设想。并就大豆基因组学相关领域涉及的特定优良性状大豆的各种种子资源库的构建、优良性状相关基因(簇)的候选基因预测与鉴定、挖掘重要性状的功能基因、大豆转录组学研究的信息处理与分析平台及数据库等方面问题,与刘晓冰副所长等一行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深入交流。 

会议的最后,刘晓冰副所长邀请于军副所长择机对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考察访问,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并结合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