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专家访问基因组所

为推进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际合作项目的申请及具体落实实施,2011年1月19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美大及东欧处处长陈淮应邀访问基因组所,并就如何做好国际研究项目申请与规范化管理为所内相关人员做了详细指导。

会上,基因组所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平台翟巍巍副研究员首先就所内目前获得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项目——PIRE计划(Partnership for 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Education——国际研究和教育伙伴计划)的具体情况,向陈淮处长做了介绍。陈淮处长在听取报告后,就该项目下一步基金的申请资助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并与所内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接着,陈淮处长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目前主要联系的国家、国际合作项目主要类别、申请注意事项、限项规定及在线填报方式等内容,为大家做了题为《主要联系国别和有关项目介绍》的精彩讲座。并对在场科研人员对国际合作项目申报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项目申请中的常见疏漏作了重点强调。

基因组所副所长李俊雄出席并主持了研讨会、科技处负责人严江伟、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学平台副研究员翟巍巍等相关科研人员一同参加了接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