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业科学院代表访问基因组所

4月20日,法国农业科学院国际科研合作院级主管Gilles AUMONT博士,在其驻华代表李政先生的陪同下访问了中科院北京基因组所。基因组所副所长于军会见并宴请了Gilles AUMONT博士一行。副所长李俊雄,所长助理胡松年研究员,科技处处长严江伟,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肖景发、吴佳妍,生物信息平台负责人赵文明等与外宾进行了学术交流。

座谈中,Gilles AUMONT博士首先向基因组所科技同仁介绍了法国农科院的总体概况并做了题为“面向21世纪新挑战的法国农科院国际战略”的精彩报告。接着,严江伟向来宾重点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发展方向及科研实力。随后,所长助理胡松年研究员就农业基因组、微生物宏基因组等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及研究生培养、客座访问交流等内容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李俊雄副所长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积极的交流与沟通,加强基因组所与法国农科院在科研领域以及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的合作,拓宽双方国际合作的新渠道。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46年,设有包括动物遗传、植物遗传学与改良、水生物学与野生物学、微生物学等在内的17 个研究学部,在全国各地区建立了21个科研中心 277所属研究单位,现有科研工程技术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共10632人。同时,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重视组织法国科学家对外进行国际合作交流,专门设立了国际关系部负责国际合作交流计划的实施,已同欧盟和其它专业机构及多个国家签订了双边科技合作协议。每年向国外派出4000多名科研人员,接纳1000名国外培训和研究人员。目前,该院已同我国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国家自然基金委等部门建立了科学合作协议关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