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军副所长出席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并作精彩报告

3月20日,受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邀请,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于军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到个性化医疗时代》的主题演讲。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园副总经理吴小兵博士出席并主持了论坛。

报告会上,于军研究员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科研感悟出发,为大家讲述和回顾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历程,美国战后的生物医学研究,知识产权的转化;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启动、实施与深远影响;DNA测序、计算机科学等关键技术的发展与最新前沿;人类“个性化医疗”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政府在科学研究上的引导力,生命科学成果运用(转化)到医疗保障和社会需求等内容,与百余名园区企业负责人、生物医药专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沟通与交流。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并得到了大家多次热烈的掌声。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由开发区科技局主办,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承办,开发区诊断试剂联盟、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联盟和生物医药企业家俱乐部协办。论坛旨在促进开发区内的医药企业学术和信息交流,拓宽视野,面向所有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和企业,邀请生物医药行业中的院士和教授在论坛中开展主题演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