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赴内蒙古阿拉善盟调研考察

4月27日-28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率京区研究所有关领导赴内蒙古阿拉善盟调研考察。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李俊雄、科技处处长严江伟等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本次考察。

4月27日下午,考察团与阿拉善盟政府举行了院盟合作工作座谈会。阿拉善盟副盟长徐景春主持会议,阿拉善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闫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阿拉善盟科技局王秀琴局长首先介绍了阿拉善盟与中科院相关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李俊雄就我所科研进展、院地合作及正在开展的农业基因组项目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达康精细化工、太西煤集团、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晨宏力公司、阿拉善盟林研所的负责人就具体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等也做了分析和讨论。

最后,李静副院长对今后院地合作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和信息对接,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同时也希望研究所的专家能多来阿拉善实地考察,解决当地的实际科技问题。4月28日,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宏魁苁蓉集团及其种植基地。下一步,基因组所将以阿拉善盟与北京分院的战略合作和科技副职为依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