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科院代表访问基因组所

8月24日,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Robert HABIB博士,在其驻华代表李政先生以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合作处陆晓风主管的陪同下,到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基因组所副所长李俊雄,所长助理胡松年研究员,科技处处长严江伟,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肖景发研究员等一同接待了来宾。 

座谈中,李俊雄首先就研究所执行中科院人才引进计划的有关情况,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有关工作的总体情况与来宾进行了交流。胡松年研究员就基因组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发展方向、科研实力及国际合作等现状做了介绍。接着,Robert HABIB博士介绍了法国农科院的总体概况。随后,双方就小麦等农作物的科研合作以及青年学者互访、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在中国科学院与法国农科院合作基础上,通过双方的交流与沟通,将更好的加强基因组所与法国农科院相关领域研究所科研合作的深入,为推进“中-法”合作进入到新的阶段而做出新的贡献。座谈会后, Robert HABIB博士一行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基因组所新所址进行参观。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46年,设有包括动物遗传、植物遗传学与改良、水生物学与野生物学、微生物学等在内的17 个研究学部,在全国各地区建立了21个科研中心 277所属研究单位,现有科研工程技术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共10632人。同时,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重视组织法国科学家对外进行国际合作交流,专门设立了国际关系部负责国际合作交流计划的实施,已同欧盟和其它专业机构及多个国家签订了双边科技合作协议。每年向国外派出4000多名科研人员,接纳1000名国外培训和研究人员。目前,该院已同我国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国家自然基金委等部门建立了科学合作协议关系。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