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学院邓燕华副院长率队访问基因组所

为推动和促进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和中科院北京分院以及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共同申报的生命科学领域先期合作项目——“磷酸酰肌醇蛋白聚糖肝癌早期诊断试剂盒研制与应用”的深入开展,11月 16 日,中科院河北省科学院邓燕华副院长率河北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副主任李正涛研究员、李洪波副研究员和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宋水山研究员、吴萌副研究员、程华助理研究员等一行到基因组所进行交流座谈。基因组所副所长李俊雄、科技处处长严江伟、个体化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曾长青研究员、基因组和信息重点实验室方向东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程晓洁等参加了接待。

座谈会上,方向东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磷酸酰肌醇蛋白聚糖肝癌早期诊断试剂盒的研制与应用”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项目参加人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实验设计,以及研发出用于临床检测试剂盒的目标。宋水山所长表示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项目研发工作。曾长青研究员介绍了基因组所个体化医疗实验室的有关情况,并和生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就疾病在蛋白和基因水平上检测的方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

随后,李俊雄副所长在基因组所新大楼接待了邓燕华副院长一行。邓燕华副院长表达了两院合作领导小组对“磷酸酰肌醇蛋白聚糖肝癌早期诊断试剂盒的研制与应用”项目的重视,并将全方位的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基因组所和生物研究所在此项目基础上为今后更多的项目合作搭建一个“检测试剂转化医学平台”,为省-院合作大联盟的模式树立典范。李俊雄副所长表示,基因组所一定全力支持该项目研发工作,双方的合作要做到“生根-开花-结果”并开拓更多领域的合作。

座谈会后,邓燕华副院长一行在李俊雄副所长的陪同下,到基因组所新大楼进行了参观,在新落成的基因组所观景天台上,李俊雄副所长向邓燕华副院长一行介绍了整个中科院奥运园区和基因组所新大楼的有关情况,邓副院长和宋所长祝贺新大楼的竣工落成。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带动共同发展。

IMG_2104.JPG

讨论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