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医院一行访问基因组所

5月6日上午,中日友好医院科技处处长陈校云、医院临床研究所副所长李平,副研究员张维库、李祥文等一行到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基因组所副所长张德兴、王前飞研究员、科技处处长严江伟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张德兴副所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个体化化医疗和重大疾病的几个重点领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回顾了基因组所和中日友好医院的合作历史,希望二者有更加深入的合作。陈校云处长则表示,临床医学和基因组研究在学科上有许多交叉,互相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找到共同的合作点,将学科优势结合起来。

随后严江伟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一三五"规划、科研成果、国内外合作以及人才引进等介绍了研究所的情况,并陪同陈校云处长一行参观基因组所的所级中心,介绍了我所的测序和生物信息平台分析的情况。

陈校云处长和李平副所长都表示此次座谈会使双方发掘了许多科研合作的领域和契机。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