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与东阿县人民医院举办“基因组转化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暨“鲁西地区消化道肿瘤易感人群和家系基因组学研究”启动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与山东省东阿县人民医院共建“基因组转化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暨联合实验室首个合作项目——“鲁西地区消化道肿瘤易感人群和家系的基因组学研究”启动仪式,在东阿县人民医院会议厅成功举办。

该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双方学术特长,整合优势资源,以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技术解决临床疑难问题,探索个体化医学转化机制,促进我国遗传学、基因组学发展和分子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实验室的建立,还将为开展不同地区学科交流架起桥梁,加速科技力量的流动,促进科技创新。

东阿县政府副县长陈荣梅、东阿县人民医院院长宋钢兵、党总支书记张学纯、副院长王建勇、科教部主任王怀荣、科教部郭秀燕以及基因组所副所长李俊雄、科技处处长严江伟、方向东研究员等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李俊雄副所长与宋钢兵院长签订共建“基因组转化医学联合实验室”协议

方向东研究员与王建勇副院长签订“鲁西地区消化道肿瘤易感人群和家系的基因组学研究”项目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