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与河北省科学院生物所举办“基因组转化科学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与河北省科学院生物所在石家庄市成功签署“基因组转化科学联合实验室”协议。该实验室的成立,旨在加强科学研究与应用的结合,促进基因组研究成果的转化研究。河北省人大常委、省科学院王新民书记、副院长邓燕华、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处长李正涛、生物所所长宋水山、副所长史延茂、总工程师闫静辉、细胞生化室主任吴萌等以及基因组所副所长李俊雄、科技处处长严江伟、重大疾病基因组与个体化实验室主任曾长青研究员、方向东、赵永良研究员等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利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策略和技术平台,结合双方学科和地域优势,将在肿瘤等重大疾病的科学研究、诊断、治疗等方面开展诊断试剂、治疗药物的筛选和研发和转化。

签约仪式后,作为在河北省科学院和中科院“全国科学院联盟”框架下首批启动的项目,方向东和程华分别代表双方课题组就一年来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随后宋水山所长和吴萌主任分别介绍了生物所和细胞生化室的科研工作进展,曾长青和赵永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基因组学与转化医学研究进展”和“肿瘤干细胞及潜在靶向治疗研究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生物所的科研工作者对学术报告反响强烈,双方相关人员就具体研究课题的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
签约仪式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