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副所长李俊雄率队赴中山市开展合作交流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广东省全面战略合作计划,5月28日至29日,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李俊雄、科技处处长严江伟、曾长青研究员、方向东研究员等一行赴广东省中山市进行访问交流,并对有关科技合作进行了洽谈。

5月28日,李俊雄副所长等一行访问了中山市博爱医院,与博爱医院院长王莹、副院长高建慧、肿瘤中心主任施为建、科教科科长张晓敏及陪同访问的天舜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岩博士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莹院长对基因组所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博爱医院的总体情况,畅谈了加强与基因组所合作的愿景和设想。随后,李俊雄副所长介绍了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基因组所在转化医学研究领域与地方知名医院开展的合作与思考。与会座谈人员就基因组所、博爱医院和天舜基因三方合作共建“基因组学和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及联合申报2013年度中科院广东省全面战略合作计划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5月29日上午,李俊雄副所长一行到中山市翠享新区参观考察。中山市翠享新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方维廷主任、翠享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官华参与了接待。官华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山市翠亨新区总体规划,并重点介绍了新区在产业布局上将构建“3+3”现代产业体系。李俊雄副所长表示,在翠享新区做强做优以健康医药为重点的现代生物产业的发展规划背景下,基因组所和中山市合作单位在转化医学领域的相关转化研究一定会有良好的前景。

5月29日下午,中山市副市长吴月霞等在市政府大楼会见了李俊雄副所长,介绍了中山市科技开发、医药卫生以及大众健康等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希望在上述几个方面与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开展合作。李俊雄副所长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学科发展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并着重强调了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面向人类重大疾病在转化医学和个体化医疗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吴月霞副市长表示支持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科学家与中山市相关医院和企业积极开展合作,并推动市卫生局、科技局跟进相关合作项目的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