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因组所“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

6月20日,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黄海亮博士、南弗罗里达大学的成峰博士、贝勒医科大学的邬楠博士及法国科学院的沈益民博士四位海外学者到基因组所进行参观访问,这是我研究所第二次参与中科院“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周”活动。基因组所副所长张德兴、科技处处长严江伟、人事处副处长范红媛及基因组所多位研究员一同参加了接待活动,双方进行了座谈及学术报告交流。

在座谈会上,张德兴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同仁向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基因组所实体研究机构设置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科技处处长严江伟全面介绍了基因组所的整体情况、重点学科领域及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四位来宾也分别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及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双方就人才引进、科研经费及项目争取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在严江伟处长陪同下,参观了基因组测序平台和高性能计算系统等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 “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周”是我院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30余位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海外人才代表参加,旨在通过邀请海外优秀科技人才集中访问中科院有关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建立与海外人才的交流联络机制,向海外人才宣传我国和中科院的人才举措与政策,搭建长期合作与双向选择的良好平台。

基因组所刘江研究员、雷红星研究员、孙英丽研究员、张治华研究员、章张研究员、吴琳研究员、郭彩霞研究员、吕雪梅研究员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四位海外学者与所内人员天台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