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在青岛举行

  20131029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中国遗传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和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的2013年国际基因组学大会(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Genomics)在青岛举行。本次科学盛会邀请到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和瑞士等国家的著名科学家以及我国基因组学领域知名学者,共同就基因组学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报告和研讨。 

  近年来,基因组学已经成为生命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整个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基因组学的规模化方法和海量信息导致科学理念和概念的更新。发现导向数据导向的研究与假说导向的研究并举。基因组学的快速发展使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已经深入发展到人类健康、农业、环境、能源、生态等各个社会发展领域。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基因组学的突破和转化”,围绕基因组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与会代表重点交流和讨论了基因组学技术在生命、医药等研究领域的创新性突破和转化成果。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和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即将开展的第二代测序仪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合作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和投资意向协议,标志着这一自主研发技术步入产业化快车道。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至今已举办三届。本届大会根据议题的不同设立了四个分会,分别为基因组分析、基因组调控、基因组学技术和基因组应用之海洋与水产生物基因组学,这也是国际上首次为海洋与水产生物基因组学领域单独设立学术分会,为我国在该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于军教授作大会报告

 

  Michel G.Clermont 教授作大会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