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ome Biology 主编Clare Garvey博士到基因组所访问并作论文写作培训

  2013年11月4日,Genome Biology期刊主编Clare Garvey博士,应章张研究员的邀请到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访问并为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做了题为“Publishing your research in BioMed Central journals”的培训讲座。基因组所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编辑部焦玉霞博士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Genome Biology 是基因组学领域的优秀期刊,由国际著名的开放出版机构BioMed Central (BMC) 出版, 其中所有研究型论文实行开放获取 (Open Access,OA),立即并永久通过互联网向读者免费开放。BMC拥有250多种经同行评议的OA学术期刊,涵盖生命科学和医学各领域。中科院作为BMC的共享支持型成员(Shared Support Member),在研究论文的文章处理费用方面享受一定优惠。

  Clare Garvey博士2007年加入BMC,与她的团队一起负责管理Genome Biology期刊所有稿件的同行评审、编撰特刊并邀请相关领域资深学者撰写评述性文章。报告中,Clare Garvey博士主要就期刊OA出版模式、BMC系列期刊、发表文章的准备工作、同行评议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英文学术期刊拒稿原因及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结束后,Clare Garvey博士认真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使本所科研人员对OA出版模式及BMC期刊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文章写作及投审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认识,对科技论文相关知识的推广和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lare Garvey博士在基因组所作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