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担任中国检验(检测)检疫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31111日,中国检验(检测)检疫学会成立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检验(检测)检疫学会名誉会长白立忱出席会议。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各司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和全国检验检疫部门的近300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大会。 

  中国检验(检测)检疫学会由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1500家单位会员和1000余名个人会员组成。在学会成立大会上,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并宣读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白立忱、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国家质检总局原局长李长江当选学会名誉会长,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当选学会首任会长。 

  魏传忠在大会上提出了学会的宗旨和使命,即积极研究学会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学会各项制度,做好紧贴会员的服务工作和学术交流的保障工作,团结并带领全体广大会员,以更高站位和更宽视野来谋划发展,确保学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在会上致贺词表示,质检科技是国家科技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科学院作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的科研单位,与质检系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将以中国检验(检测)检疫学会成立为契机,加大对质检科技的支持力度,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 

  大会选举出156家理事单位、121位个人理事和88位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中包括基因组所在内有三家中科院科研机构,我所于军研究员被选举为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