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邱园千年种子库首席科学家W Pritchard博士访问基因组所

  1111日,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千年种子库(Millennium Seed Bank Seed Conservation DepartmentThe Royal Botanic GardensKew)研究部首席科学家Hugh W Pritchard 博士到访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所科技处处长严江伟、所级中心核酸分析部主管张兵、所级中心生物信息平台主管赵文明、科技处翟微波共同接待了来宾。 

  严江伟首先代表研究所的同仁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翟微波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基本情况、科研重点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接下来参会人员就未来合作的相关领域和拟开展的合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讨论的重点集中在植物基因组学方面。W Pritchard教授对我所在植物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及成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双方均希望在未来加强交流,推进实质性合作。会后,严江伟等陪同W Pritchard教授参观了研究所基因组测序平台、高性能计算机室及实验室。 

  W Pritchard 教授现为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千年种子库研究部主管,林奈学会会员(英国),生物学研究院会员(英国),是国际著名的种子生物学家和低温生物学家,在国际种子生物学研究领域享有很高声望,先后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主编《Desiccation and Survival in Plants: Drying without Dying》等专著4部。 

  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千年种子库于2000年建成,是世界上最宏伟的植物保护项目,不仅储存英国本土的植物种子,还收集保存了全球24000份重要和濒危的种子。 

交流讨论

天台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