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转化科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31115日,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河北省科学院生物所“基因转化科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在此基础上,双方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河北省科学院院联盟合作项目研讨会。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河北省科学院副院长邓燕华,河北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马清河、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宋水山,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杨卫平,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丽萍、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葛会波首先致辞祝贺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感谢中科院对河北省科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在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上的交流卓有成效。期待今后合作形式更加多样化,为河北省成果转化搭建平台。随后,李静强调双方要真正把工作做实,务实的工作是省院联盟继续进展的基础。接着,杨卫平欢迎河北省科学院一行到基因组所交流访问,他指出,中国科学院是中国科研的火车头,基因组所作为其中的一员,要从科研转化、人员培养上为科学院联盟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最后,李俊雄表示,中国科学院和河北省科学院的合作项目在数量上不断增加,已有的项目进展顺利,新的项目也正开始启动,今后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紧密,一定要把工作做到扎实。 

  16日,双方召开中国科学院-河北省院省联盟合作项目研讨会。与会专家就双方合作项目做了阶段性发展报告,包括肝癌诊断试剂盒、漆酶的研发及产业化、细菌群体感应及其植物的项目作用、基因组检测基础与应用研究进展和重组葡萄糖氧化酶的规模生产及应用等。 

  报告结束后,专家们就项目本身以及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应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发展势头。双方均表示,为快速实现项目的产业化,将发挥各自在科研、政策、制度上的优势,期许中国科学院联合河北省科学院为地方经济的转型和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河北省科学院生物所“基因转化科学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国科学院-河北省科学院院省联盟合作项目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