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技考察代表团访问基因组所

  124日,以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科技政策局科技创新基础课崔准桓(CHOI Joonhwan)处长为团长的韩国科技考察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所科技处副处长程晓洁、章张研究员、肖景发研究员、张治华研究员、所级中心核酸分析部主管张兵、信息管理中心主管赵文明、科技处翟微波共同接待了来宾。 

  程晓洁首先代表研究所的同仁向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科技处翟微波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基本情况、科研重点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韩国科技代表团对我所在生物信息学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极大的关注,双方就科研项目管理及经费争取、国际人才引进计划和人才培养、未来研究方向以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双方均表示在未来加强交流,推进中韩相关领域研究所的实质性合作。会后,来宾参观了研究所基因组测序平台、高性能计算系统等实验室。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组建于2013年,与我国科技部的工作职能类似,其宗旨是集中科技资源,发挥科技创新想象力,为建设先导创新型经济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其目的是促进韩国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就业岗位。 

  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科学技术人才馆科技人才培养课副处长杨珍龙(YANG Jinyong)、科学技术政策局科技创新基础课副处长郭晟安(KWAG Seongan) 、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国际政策本部研究员洪性笵(HONG Sungbum)、韩国大使馆科技参赞权锡民以及韩中科技合作中心胡莎。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