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el执行主席Sir John Chisholm博士访问基因组所

  2月12日,英国Genomics England Limited(GeL)执行主席Sir John Chisholm博士一行6人到访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所副所长张德兴、科技处处长严江伟、杨运桂研究员、刘江研究员等共同接待了来宾。

  Sir John Chisholm教授现任Genomics England Limited(GEL)的执行主席,此前还曾担任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主席。Genomics England Limited于2013年4月由英国卫生部创建,旨在实现提高英国基因组研究和应用水平以及将基因测序与病人诊断、治疗和护理相结合。GeL负责the 100K Genomics project项目,该项目为2012年12月由英国首相David Cameron提出,需要在2017年以前完成10万名病人的DNA密码测序。对于医生更好地治疗、早期诊断和个体化医疗有重大意义。

  张德兴副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向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Sir John Chisholm博士详细介绍了该公司负责的the 100K Genomics project项目。张德兴副所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基本情况、科研条件及已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与会人员就未来在数据处理及共享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均表示在未来加强交流,推进实质性合作。

  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GeL法律顾问Nick Maltby,英国驻华大使馆科学顾问Holly White,英国驻华大使馆卫生与社会保障首席秘书Libby Green及英国驻华大使馆卫生与社会保障政策官员Amy Mao。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