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一行到基因组所交流

  915日,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下属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杜春雷所长、崔洪亮研究员、魏东山研究员等一行到基因组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基因组所王丽萍副所长、于军、刘斯奇、吴琳、陈非四位研究员、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任鲁风、科技处处长吴佳妍,以及中科院半导体所俞育德、周晓光研究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丽萍首先对研究所发展历史、科技人才情况、发展现状、发展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杜春雷介绍了重庆院建设、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的人员、发展规划、发展模式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 

  随后,双方科研人员就要交流的项目做了会议报告,智能所王德强、颜识涵、张志友等依次做了“新型纳米孔DNA测序方法、生物芯片在太赫兹波检测生物大分子方面的应用、量子弱测量技术在生物等方面的应用”的研究报告。基因组所任鲁风、陈非做了“DNA测序技术研究与自主开发进展、可逆末端终止合成测序技术”的报告。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报告进行了热列的讨论,并在双方可能合作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商讨,双方均表示对于今后的合作十分期待,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可能的合作。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