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个体化医疗代表团到基因组所参观交流

  114日,中英科技创新项目英方专家英国女王大学Richard Trembath教授一行9人到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参观访问,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座谈。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曾长青、杨运桂等6名研究员、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赵文明参加了接待。  

  薛勇彪所长首先对英国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接着,曾长青研究员就基因组所的发展历史、人员、科研、支撑体系做了简要介绍。随后,曾长青研究员带领英国代表团参观了PI实验室,测序中心和大型机房。英国科学家对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完备的各代测序仪器设备和高通量测序文库制备体系、高通量测序时代中快速增长的计算和存储能力以及计算机集群设备留下深刻印象。  

   双方的科研人员展开了亲切交流与研讨,Genomics England LimitedGeL Mark Caulfield教授介绍了英国的10万人基因组计划,欧洲信息中心Paul Flicek博士介绍了EBI的全球公共健康及基因组数据共享计划; Mark Fidock博士介绍了由阿斯利康发起的个性化医疗和生物标记计划。与会双方对于今后共同进行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充满期待。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