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代表团访问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127日下午,埃塞俄比亚首相顾问Kassu Yilala Ashame等一行9人到基因组所参观访问,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卫平,曾长青、胡松年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吴佳妍、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赵文明参加了接待。 

  双方首先进行了座谈交流,吴佳妍对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人员、科研进展、仪器设备等做了简要的介绍。阿迪斯阿贝巴大学的Endashaw BeKeleWordoffa教授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地理位置及农业、工业发展情况,提出了建设埃塞俄比亚国立基因组研究所的设想,并针对如何建设研究所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杨卫平、曾长青、胡松年研究员从人员培养、仪器设备、研究切入点等方面回答了埃塞俄比亚客人的问题。  

  随后,吴佳妍带领埃塞俄比亚客人参观了研究所的测序仪器和高性能计算机和大型存储系统,曾长青研究员带领埃塞俄比亚客人参观了9层实验室,从实验室规划、实验仪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代表团对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完备的各代测序仪器设备和高通量测序文库制备体系、高通量测序时代中快速增长的计算和存储能力以及计算机集群设备留下深刻印象,并希望能够邀请所内专家赴埃与埃方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