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代表团访问基因组所

  127日上午,韩国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KRIBB)一行7人到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参观交流,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座谈,基因组信息重点实验室胡松年、章张、肖景发三位研究员,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赵文明、科技处处长吴佳妍参加了接待。 

  双方代表首先对各自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人员结构、科研、支撑体系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双方从科研方向,研究领域,以及科技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韩国代表团表示,希望每年都可以召开一次中、日、韩三个亚洲国家的交流年会,促进三国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交流。最后,吴佳妍带领韩国代表团参观了研究所的测序平台,赵文明介绍了研究所的高性能计算机和大型存储系统。 

  韩国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KRIBB),是由政府资助的国立研究机构,致力于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转化,如药物发现,生物新材料,整合生物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等。KRIBB下属的生物信息中心(KOBIC)是韩国生物信息学国家研究中心,负责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研究实验室和机构生物多样性信息的集成和管理。KOBIC提供集中式数据接入门户来促进研究组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利用。  

双方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