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研究所Zemin Ning博士和华盛顿大学唐纳基因组研究所Kai Ye博士访问基因组所

  73日,英国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研究所的资深科学家Zemin Ning博士和华盛顿大学唐纳基因组研究所的Kai Ye博士到访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组所所长薛勇彪、副所长王丽萍、科技处处长吴佳妍、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曾长青及部分研究所PI共同接待了来宾。 

  宾主双方首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之后,Zemin Ning博士和Kai Ye博士在基因组所一层报告厅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薛勇彪主持。 

  Zemin Ning博士介绍了Oxford纳米孔单分子测序技术,并以MinION测序仪为例,对该技术的技术原理、数据特点、数据处理流程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Kai Ye博士用深入浅出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二代测序技术对complex indels进行检测,介绍了他们开发的一个系统性检测complex indels的计算工具Pindel-C,并详细介绍了利用Pindel-C在大规模肿瘤样品中(>8000 cancer cases)对complex indels进行检测的检测结果。 

  报告后,薛勇彪所长陪同客人参观了研究所大规模基因组分析平台和高性能计算平台,杨运桂研究员带领两位客人参观了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定位、规划、实验仪器等内容。 

  Zemin Ning博士和Kai Ye博士对研究所的科研环境,特别是完备的测序仪器设备和文库制备体系以及快速增长的计算和存储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开展后续合作表现出高度的信心和热情。 

天台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