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市政府考察团到基因组所交流座谈

  520日上午,本溪市委副书记田树槐、本溪市政府副市长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生等一行到基因组所交流座谈。 

  基因组所党委副书记王丽萍陪同考察团参观了基因组所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BIGD)和所级中心仪器共享平台。座谈会上,王丽萍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基本情况及近期科研进展,田树槐介绍了本溪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基本情况,杨军生介绍了本溪市及本溪高新区发展布局、发展战略、优势及特色,本溪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卢伟提出了对道地药用植物检测和鉴定的需求及对人口健康关注的需求。 

  王丽萍表示,双方应在充分沟通交流基础上,以人口健康等领域的重大国家需求为导向,寻找合适契合点,从“老药新用”、道地药材基因组检测、肿瘤诊断检测等方面入手进行合作。与会研究人员就疾病相关检测方法、道地药材检测技术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并希望进行更深层次合作。 

  田树槐表示,希望能与基因组所建立战略性合作,本溪市政府加大力度建立成果转化基地,并给予企业和科学家合作的政策支持。 

  本溪高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赵明、招商局副局长李璐等一同到访,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主管魏强出席会议,基因组所孙英丽研究员、慈维敏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讨论。

参观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