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一行到北京基因组所交流座谈

  37日,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虎一行到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访问交流,并进行了座谈。基因组所副书记王丽萍、于军研究员、方向东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吴佳妍、康禹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袁家虎表示,目前我国的仪器制造业水平有了大幅进步和提升,测序仪产业市场潜力巨大,重庆院在仪器制造方面有国家领先优势,基因组所在基因测序和精准医学研究上有较强基础,优势明显,双方应尽快开展合作。王丽萍表示,基因组所和重庆院在测序仪制造研究上都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且我国精准医学研究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但其中主要仪器、试剂都严重依赖进口,受制于人,双方应取长补短,共同合作研发新型测序技术、打破测序仪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于军研究员表示,基因组所有长期的测序技术研发和测序仪国产化研制背景,对于整个行业技术更新、仪器开发和发展趋势都有着深入了解和把控,期待双方共同开展合作研究。 

  与会人员围绕仪器研制和技术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双方可能合作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将全力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