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普小组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和部署会议

8月26日,刚刚荣获“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学生社团”的我所“多米诺科普协会”(以下简称:科普小组),在所内2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2012年度科普工作总结和部署大会”。会议针对科普小组前一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同时对下一阶段如何更加务实、创新、有目标地做好新时期的科普工作,更好的加强科普小组的团队管理、确立工作目标以及如何扎实地实施与推进各项科普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讨论与工作部署。

会上,所科普小组成员首先就预先提出的:“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要做什么、做什么是我们最专业的、做什么能使我们长远的发展和作出应有的贡献、”四个问题进行共同思考并逐一发言。

随后,科普小组负责人徐磊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系统的讲解了自己的一些思考、想法以及未来规划。他根据科普小组的自身专业特长及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科划分,提出了将努力打造国内最权威 “基因组学百科”的科普目标。同时,围绕会议所提出的四个问题,就公众的知识获取渠道以及对科学技术需求的特征、所内科普小组开展科普工作的优势、科学传播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各种科普传播载体进行了介绍分析,总结了其共性和特性的地方,指出了利用各种载体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的要点。同时,他要求科普小组成员,要站在学科发展规律及研究所的高度,思考并开展科普传播工作。

随后,科普小组成员进行了集中讨论,集体制定了下一阶段科普小组的具体工作分工及工作内容。确立了“基因百科、基因视角、科普文章”三项常规科普工作及开展重要科普专项自选科普项目的工作及人员分工。此次会议的召开使科普小组成员明确了工作目标,凝练了共识,为更好的推进基因科普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基因组所多米诺科普协会部分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