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受邀参加全国科技周主展区活动

  517日,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大型科普博览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盛大开幕。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整个科普展区被搭建成了一座以农庄、出行、居家、社区、健康、航天、军事、创意、发明、实验室等10个故事为主题的科普城堡,将450余项科技成果和科普项目巧妙自然地串联起来。 

  在“健康故事”展区内,来自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科学与技术科普展厅”的三个科普互动展品受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邀请,向民众进行基因知识的科学传播和科普展示。在以“基因世界”为主题的背景墙上,“基因破案记”、“基因与健康”、“基因与酒量”三个趣味科普展品不时引来普通民众、在校学生驻足观望,并与基因组所多米诺基因科普协会及所内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就基因组学研究的意义,基因显隐性的概念、基因与疾病的关系、转基因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交流过程中,无论是普通民众还是科普志愿者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在传播基因知识的同时,我们的青年研究人员也收获了自信和成长。 

  民众参观“基因世界”科普展墙 

基因世界背景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