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所科普展厅开馆日迎来国科大首批本科生

  1026日,秋高气爽,空气宜人。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科学与技术科普互动展厅”正式开馆,开馆首日举办了所内开放日活动。此次前来展厅参观的观众除所内职工及家属外,还有一批特殊的群体—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批本科生中,由基因组所薛勇彪所长任科学家班主任的“彪班”的30名学生。 

  上午九点,研究所在一层报告厅为同学们举行了欢迎仪式。薛勇彪所长、张德兴副所长、王丽萍副所长、PI代表及研究生部、所团委、研究生会相关人员出席活动。欢迎仪式上,研究生部主任王彩平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薛勇彪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概况;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章张研究员和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吕雪梅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两个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同学来实验室学习交流。 

    随后,大家来到研究所一层大厅参加了“基因科学与技术科普互动展厅”北京市科普基地揭牌仪式。薛勇彪、张德兴、王丽萍、PI代表与本科生同学代表共同为“北京市科普基地”揭牌,并与全体学生合影留念。由此,参观活动正式启动。

  所团委书记、多米诺科普小组负责人徐磊以及科普小组的志愿者们分组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基因组所高通量基因组测序实验室、高性能计算中心、课题组办公区及实验区,以及位于研究所十一楼的“基因科学与技术科普互动展厅”。在科普展厅内,同学们不仅看到了丰富有趣的科普展板、形象生动的科普动画,更与多米诺科普协会的实验员进行了DNA提取的互动实验,体验了一把实验的乐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所内老师以及科普小组志愿者一起在基因组所的天台合影留念。 

 

  薛勇彪所长做研究所简介

 

  “基因科学与技术科普互动展厅”北京市科普基地揭牌仪式 

 

科普讲解

 

DNA提取互动实验

 天台合影

附件下载: